印度选出七大历史奇迹 泰姬陵脱颖而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印度选出七大历史奇迹 泰姬陵脱颖而出
2009年04月02日 17:10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米纳克希神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印度NDTV电视台与印度旅游部共同举办的印度七大历史奇迹评选结果于日前公布,泰姬陵获得“奇迹中的奇迹”称号。

  此次选出的印度七大历史奇迹包括太阳庙、米纳克希神庙、卡久拉霍雕塑群、红堡、贾沙梅尔堡、那烂陀大学和朵拉维腊遗址。此外,印度最著名的泰姬陵从众多历史遗迹中脱颖而出,获得“奇迹中的奇迹”称号,锡克教大金庙则获得“和谐奇迹”称号。

  据NDTV电视台报道,这次评选活动自2008年9月开始,先由各邦观众投票选出本邦的七个历史遗址,然后每个邦再推举出一个遗址,参与由全国观众投票产生的七大奇迹评选。

  在观众投票期间,NDTV每天都会在黄金时段播出十几分钟这些历史遗址的介绍片,共有数十万电视观众参与投票。

  NDTV电视台主席普兰诺伊·罗伊表示:“当我到国外旅游才意识到印度有多美丽,这也就是这次评选活动的原因。我们国家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为了子孙后代,我们必须保护那些被忽略的文化遗产。”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