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将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唐君毅诞辰10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宜宾将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唐君毅诞辰100周年
2009年04月10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10日电(曾本寿 陈亚鹏)记者10日从宜宾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宜宾市政府拟于5月22日—25日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唐君毅先生诞辰100周年。届时,两岸三地的专家学者、唐君毅学生及亲属400余人将参加纪念活动。

  唐君毅(1909—1978) ,四川宜宾县人。中国现代学者,哲学家、哲学史家,现代新儒家的代表人物之一。青年时代颇受梁启超、梁漱溟、熊十力学术的影响。曾任教于华西大学、中央大学、金陵大学,任过江南大学教务长。1958年与徐复观、牟宗三、张君劢联名发表现代新儒家的纲领性文章《为中国文化敬告世界人士宣言》。1963年香港中文大学成立,受聘为该校首任文学院院长和哲学讲座教授,1967年任新亚研究所所长。专著有20余部,学术论文数百篇。其中《道德自我之建立》曾在上世纪40年代获当时教育部学术奖,《生命存在与心灵境界》更受到西方学者的高度评价。

  为营造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浓厚氛围,挖掘唐君毅这位从宜宾走向世界的杰出思想家和哲学家的学术思想,促进地方经济文化的发展与提升,宜宾市政府、四川省社科联、宜宾学院将共同主办唐君毅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学术思想研讨会、书画展览、中华美德教育行动师资培训、参观唐君毅故居等五项活动。(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