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集邮展《国色天香》邮票在常熟首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集邮展《国色天香》邮票在常熟首发
2009年04月10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4月10日电(记者 韩胜宝)世界邮展昨日在河南洛阳举行,为配合活动开展,国家邮政局发行“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邮票一套,其小型张 《国色天香》邮票今日在江苏常熟虞山尚湖风景区牡丹园举行首发仪式。

  《国色天香》,采用图案为常熟籍清代画家马逸的《国色天香》牡丹图。这是一幅富丽堂皇的工笔重彩花卉图,图中牡丹花开妖艳,明丽动人,色彩丰富饱满,姿态优雅,设色极其讲究,勾线细致圆润。而花下奇石则用积墨晕染相结合绘出,以石绿、石青略染。兰花以重彩罩染,胭脂点蕊,素雅动人。地面以淡彩渲染,营造出空间的伸缩感。

  该邮票图案反映了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常熟牡丹文化的悠久历史。互为佐证的是,常熟市杨园现尚存400年牡丹一株,至今仍枝繁叶茂,每年适季开花。齐梁古刹兴福寺也藏有牡丹百咏诗和百咏图。地处古城常熟西部的尚湖牡丹园,已成为拥有8大色系、200多个品种,2万多株精品牡丹的江南最大牡丹园。

  据介绍,常熟已主办尚湖牡丹花会18届,是著名的江南旅游盛会。“春天看牡丹,相约尚湖来”,已成为江南新民俗。从2007年起,常熟与河南洛阳、山东菏泽、四川彭州共同合作,发起成立“中国牡丹行”旅游合作联盟,传承和弘扬中国牡丹文化,联合打造中国知名旅游品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