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浙江横店重建圆明园项目已被叫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土资源部:浙江横店重建圆明园项目已被叫停
2009年04月10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日电(记者 阮煜琳)记者十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曾引发广泛社会争议的浙江横店圆明新园项目,由于存在违规立项、规划用地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问题已被叫停,浙江省东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任立平受行政记过处分。

  二00八年二月十八日,横店要建圆明新园的消息一经发布,随即引发强烈社会反响,项目规划使用的六千余亩土地成为争议焦点之一。

  去年三月中旬,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派出调查组赴东阳市调查发现,在横店圆明新园规划使用的六千一百六十五亩土地中,有三千零九十六点六亩土地不符合横店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其中包括基本农田一千零五十七点四亩。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问题在于,一是未经国家有关部门依法核准。东阳市政府将项目拆分为七个子项目,并自行核准,违反了《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有关规定。二是用地申报违反国家供地政策。东阳市政府明知圆明新园规划用地范围内有大量耕地,但仍以一般城市建设用地进行申报。

  去年五月二十五日,国土资源部发文对东阳市二00八年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实行冻结。

  经过整改,东阳市委市政府撤销了横店圆明新园筹建工作协调小组;责令市发改局撤销横店影视产业试验区圆明新园等七个核准项目等;责令市规划局将所涉地块规划调整为工业用地,并在依法报批后按招拍挂方式出让,原规划建设圆明新园区块内一百四十八亩存量工业建设用地不再改变土地用途;对已办理农转用审批的地块,要求横店镇政府在未依法批准供地之前不得擅自动工,责成市有关部门加强项目及用地审批管理工作。(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