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辅馆开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辅馆开建
2009年04月10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四月十日电(记者 陈明)记者十日从广东阳江有关方面了解到,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的辅馆建设目前已完成勘探和规划,开始进入实施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十月交付使用。

  据了解,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的辅馆建设,主要围绕“南海一号”文化的品牌展示其内涵和外延,包括“南海一号”的打捞过程、广东阳江的文化民俗、有八百年历史的陶瓷工艺、海上丝绸之路的介绍等。

  据悉,博物馆的辅馆为二层建筑,位于博物馆主馆内的“水晶宫”西面,相距约九十米,规划建筑面积一万多平方米。此外,辅馆内外还有旅游商品销售区、休闲餐饮区、影视中心、会议中心、沙滩服务区等休闲配套设施。目前,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正在进行招商。

  “南海一号”是中国目前发现年代最早、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南宋时期远洋贸易商船,距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承载着巨大的文物信息。“南海一号”于二00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成功出水,于当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成功安置在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内的“水晶宫”后,目前仍封存在巨大的沉井中。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位于广东阳江市海陵岛的十里银滩,博物馆内设有“水晶宫”、“陈列馆”、“藏品仓库”等设施,于二00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正式开工兴建,项目总投资一点六亿元。据悉,“南海一号”古沉船的开箱发掘工作,可望在今年与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开馆同步进行。 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