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个国家和地区发行牡丹邮票纪念世界邮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二十四个国家和地区发行牡丹邮票纪念世界邮展
2009年04月10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9日晚,河南省省委书记徐光春为2009世界邮展新邮票揭幕。此邮票是为纪念在洛阳举行的2009世界邮展而发行。此邮票名称为《国色天香图》,邮票图案第一图为“清嘉庆 景德镇窑胭脂红彩龙凤穿牡丹纹罐”,邮票图案第二图为“胭脂红彩龙凤穿牡丹纹罐”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4月9日,世界首枚邮票“黑便士”在洛阳展出。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阳四月十日电 (记者 史宝银)中国二00九世界邮展组委会十日对外透露,为了纪念中国二00九世界邮展,朝鲜、新加坡、日本等二十四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牡丹”题材纪念邮票和小型张。

  据了解,这些国家和地区中,朝鲜邮政部门发行的两枚小型张邮票,印有“中国二00九世界集邮展览”的朝文和英文字样,以及邮展吉祥物图案。其中一枚内含牡丹花和菊花两张邮票,另一枚内含洛阳白马寺山门和朝鲜开城的“成均馆”建筑两张邮票。新加坡发行的一枚牛年生肖邮票小型张,内含三张牛年生肖邮票,小型张边纸上印有丽景门、龙门石窟卢舍那大佛、洛阳牡丹花和洛阳博物馆新馆等图案。小型张右上方印有展徽、吉祥物和中英文“中国二00九世界集邮展览”字样等。

  据介绍,中国国家邮政局也于今日发行了《中国二00九世界集邮展览》纪念邮票一套两枚,小型张一枚。邮票图案为现存天津博物馆的清代“胭脂红彩龙凤穿牡丹纹罐”和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的清代“掐丝珐琅缠枝牡丹纹藏草瓶”,小型张为清代前期画家马逸的中国画“国色天香图”。此外,为配合世界集邮展览活动,印制《中国二00九世界集邮展览》绢质小型张一枚。同时,中国邮政部门还发行了邮展主题日纪念封,全国六十位著名设计家专门设计了六十个纪念封。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