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展出珍品 于右任林则徐真迹成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安碑林展出珍品 于右任林则徐真迹成亮点
2009年04月10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0日,《翰苑清香——西安碑林博物馆藏书法珍品展》在西安开幕。图为观众在欣赏于右任先生书写的对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4月10日电(记者 冽玮)10日上午,《翰苑清香——西安碑林博物馆藏书法珍品展》在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幕,包括冯从吾、朱耷、林则徐、于右任、吴昌硕等名家的书法真迹济济一堂。据透露,这些历代书法珍品大多系第一次面向公众展出。

  西安碑林是中国收藏古代碑石墓志时间最早、名碑最多的一座艺术宝库,不仅是中国古代文化典籍刻石的集中地点之一,也是历代著名书法艺术珍品的荟萃之地。

  据西安碑林博物馆副研究员陈根远介绍,书法是中国文化的解码,西安碑林博物馆是中国碑刻书法的圣殿,所藏汉唐碑刻名品为世人推重。从宋元明清到近代民国,陕西不断出现在文化书法领域有广泛影响的大家。本次西安碑林博物馆展出的60件书法展品就是从馆藏多年的近千件书法墨迹中遴选出来的,其中既有明清陕西本地学者、名臣的墨宝,也有主导明末清初书法发展的董其昌、张瑞图、傅山等书坛巨匠的作品,还有力追秦石鼓的吴昌硕、宗法北碑的于右任等近代书坛大师的力作。通过该展览,能够较为完整地勾勒出明清以来中国书法艺术发展的轨迹。

  本次展出的60件书法珍品大多是尚小云、阎秉初、王重九、蒋宗彝、张彩珍、王玉清等民间收藏家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捐献的,其中有不少国家一级文物。(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