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正式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正式成立
2009年04月10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10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在成立大会上说,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的成立,将为国内外有识之士共同保护古生物化石资源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标志着中国在保护古生物化石、保护珍贵自然遗产方面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汪民指出,古生物化石是地球历史的见证,是人类宝贵的、不可再生的珍贵遗产。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的成立,为各级政府主管部门携手社会各行业、国内外有识之士、企业家、慈善家共同保护古生物化石资源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基金会要不辱使命、严格管理、规范运作,协助政府做好古生物化石与地质环境保护公益事业。

  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土资源部主管的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从申请、筹办到获得批准,历时3年。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理事长蒋承菘说,基金会旨在促进地球科学和古生物学的研究与科学普及,保护古生物化石及地质环境,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按照基金管理条例规定,所募资金70%用于公益事业,20%用于投资,10%用于工作人员管理费用。

  目前基金会已完成对全国发行《化石》杂志的资助,建立并开通了化石保护基金会中英文门户网站。2009年,化石保护基金会将重点实施澳门中国恐龙馆建设,开展中国古生物化石调研工作、国庆60周年古生物精品化石展等一系列宣传和保护工作。(完)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