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乡武夷山拟建“国际茶文化艺术之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茶乡武夷山拟建“国际茶文化艺术之都”
2009年04月17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夷山四月十七日电 (记者 周文杰)记者在此间了解到,中国名茶“大红袍”产地福建武夷山将建国际茶文化艺术之都,以蜚声中外的山水茶平台弘扬中华茶文化,加快中国茶产业国际化进程。

  作为中国四处“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之一的福建武夷山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都有大批世界各国游客前来观光。此间还是乌龙茶和世界红茶的发源地,以其为核心覆盖武夷山脉的武夷茶区茶叶资源丰富、文化积淀深厚、名优茶种集中、生态环境良好。

  四月十七日,负责此次造“都”项目的著名茶业经济专家、武夷学院校长杨江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集文化展示、经贸交流、人才培养、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茶都”在此建成后,将成为当地山水之外的又一国际“名片”,通过“以旅兴茶,以茶促旅”的模式,让世界各国民众更加了解和感悟中华茶文化,促进中国茶产业更快与国际接轨,改变中国茶目前国际贸易量低下的尴尬地位。

  据了解,这个“国际茶都”包括国际茶文化博览城、世界茶文化主题公园、茶业现代科技服务中心、海峡茶学院及国际茶文化交流培训中心、茶养生与茶文化生态旅游和茶叶科技园区等板块,目前已列入福建省茶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完)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