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云忆北大生活 透露要尝试女性题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刘震云忆北大生活 透露要尝试女性题材(图)
2009年04月17日 15:59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家刘震云前天回到母校北京大学演讲,不但讲述了自己的北大生活,回忆了曾经帮他发表文章的漂亮师姐,还透露了自己对文学的态度以及今后的创作方向。

  “文学这个词是我在北大学到的最好知识。”刘震云说,自己在这里搞明白了“文学”的含义,“‘文’是文章,‘学’是学问,‘文学’说的是文章的学问或学问的文章。”他说自己现在还是一个文学青年,“我指的不是初学写作的阶段性概念,而是一个人面对世界的态度,面对文章学问的态度。”

  日前,长江文艺出版社刚刚推出他的新作《一句顶一万句》,主人公一如既往的是男性,前晚他透露,自己下一部作品的主人公将是女性,“因为我觉得男人是单面的,女人是双面的,我做事往往从容易入手,双面的就比较复杂。到时你会看到主人公是我们每天都能看到的女性,但却非常不同。”记者王宇南

【编辑:李季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