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林举办戏剧节 欲创“中国壮剧之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西田林举办戏剧节 欲创“中国壮剧之乡”
2009年04月22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4月22日电(记者 曾德军)名剧《刘三姐》的故乡广西,将于本月26日开始在田林县举行为期4天的北路壮剧文化艺术节,届时云南和贵州等北路壮剧专业剧团将登台献艺。

  广西戏剧的成功代表作是彩调剧《刘三姐》,壮剧是广西戏剧的剧种之一,以语言之差异分为南、北两路。南路壮剧流行于使用壮语南部方言的靖西、田阳等县,北路壮剧则是用壮语北部方言来演唱,诞生于乾隆三十年,起源于田林县旧州镇,2006年入选中国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共广西田林县委书记龙宗福介绍,举办北路壮剧文化艺术节对进一步挖掘壮剧的精髓、促使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与农村文化生活有机结合、提高田林县的知名度具有重要的意义。田林县将继续投入资金,多举措做好北路壮剧文化传承和保护工作,积极争创“中国壮剧之乡”。

  近年来,广西政府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着力打造少数民族风情的舞台精品。2005年,为表彰《八桂大歌》、《妈勒访天边》两剧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广西区人民政府对两剧组各奖励一百万元人民币。 (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