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怪姓无分号 鸡启贤:姓鸡要乐观 我要生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台湾怪姓无分号 鸡启贤:姓鸡要乐观 我要生儿子
2009年04月25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桃园县育达高中学生鸡启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5日电 “全国只有我家姓鸡”,桃园县育达高中信息科三年级学生鸡启贤,因为姓氏罕见,每次自我介绍就造成轰动。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位怪姓男子表示,他希望长大后能够娶妻生子,繁荣鸡氏。

  “姓鸡要乐观,开得起玩笑。”鸡启贤身高一百八十二公分,体型壮硕,因为姓氏,一入学就成为风云人物,“一出生就叫小鸡,绰号有鸡排、鸡屁股、鸡胖,连老师也跟着叫”。

  他喜欢吃炸鸡,同学常糗他“干嘛吃自己人”,路上看到鸡就叫他“认兄弟”;老师也在课堂上突然问他:“天亮了,你怎么不叫?”“我只好咕咕咕”。

  有一回上学被教官拦住,斥责他制服乱绣名字,要记违规,“看学生证才相信我”。又有一次骑机车违规左转,警察问名字时骂“不要骗警察”,他只好出示身分证。

  鸡启贤说,从军的祖父鸡廷昌随国民党军队到台湾,原住在新竹市眷村,后来搬到中部,九二一地震时成受灾户,迁到桃园定居至今。

  他听长辈提及姓氏由来,因祖先得罪朝廷,南迁隐姓避祸,见树下鸡群引发灵感;另一说法是鸡与田、布、老并列广东省佛山的土著四大姓氏,三国时代越族走海路到佛山垦荒,因环境恶劣,姓鸡以许愿过丰足生活。

  鸡启贤说,父亲鸡勋昭曾透过户政系统找亲戚,“我以后要生儿子,姓不能断绝”。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