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派武林宗师后人论剑南海西樵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南派武林宗师后人论剑南海西樵山
2009年04月30日 0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四月二十九日电 (孙建驹 曾令华)记者二十九日从广东南海区旅游部门获悉,南海第三届武林大会筹备工作密锣紧鼓,“五•一”期间即将上演。黄飞鸿曾孙黄钜龙、叶问之子叶准、李小龙侄子李家声将首次聚首论剑广东南海西樵山。

  广东佛山是中国南派武术的发源地,中国目前唯一的武术之城。一代武林宗师黄飞鸿、影视武打巨星李小龙、咏春拳宗师叶问,均出自佛山。三位武林名人后代首次聚首武林大会备世人受关注。

  据悉,佛山三大武林名人首次“上山”论剑,武林大会开幕式上将表演各自家传功夫,黄钜龙表演洪拳,叶准表演咏春,李家声则表演截拳道。

  洪拳、蔡李佛拳、咏春拳、莫家拳、龙形拳、白眉拳称为佛山六大拳种,除了佛山六大拳种会师武林大会,六大拳种的武林秘笈亦将一一亮相。

  来自香港的黄钜龙接受采访时说,在二OO八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举行的南海狮王争霸赛上开幕式,他擂响了第一声战鼓,而今年的武林大会能和另两佛山武林名人后代聚首感觉非常难得。

  南海龙狮武术运动协会主席关润雄表示,在影视片的推波助澜下,广东佛山武术走出了黄飞鸿、叶问、李小龙三大武林名人,佛山的武术文化遗产可谓价值连城。(完)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