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军乐飘飘动人心 总政军乐团引爆沪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通讯:军乐飘飘动人心 总政军乐团引爆沪上(图)
2009年04月30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雄浑动力的独特军乐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响起。
熟悉的乐曲引爆了许多沪上观众心目中的祖国心、民族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4月30日电 (记者 孙璐)还记得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那一曲动人的《歌唱祖国》吗?还记得那多数中年人都能哼上一段的《解放军进行曲》吗?曲曲军乐牵动着众人的心,而由总政军乐团在上海演出的这么一场原汁原味的音乐会更是引爆了许多沪上观众心目中的祖国心、民族情。

  日前,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礼仪乐团和大型专业管乐艺术表演团体,中国总政军乐团在申城首席亮相,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飘扬在五星红旗上的旋律》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中宝文化艺术演出有限公司、上海天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上海兴乐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音乐会在历经两个多小时的激情演绎后圆满落幕。

  从交响管乐到流行管乐,从中国民歌到俄罗斯风情,从摇滚风格到拉丁乐曲,本次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不同类型的曲目让观众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非常。原定曲目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沉醉其中不愿离场,为满足观众要求军乐团又返场加演了《解放军进行曲》和《歌唱祖国》两首曲目,随着熟悉旋律的响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现场被彻底引爆。

  谈及此次演出的大获成功,乐团指挥张海峰表示,这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演奏曲目雅俗共赏,节目安排层层推进,逐步把现场观众的情绪推向高潮;二是上海人民对于解放军有着非常友好的情怀。张海峰还透露,总政军乐团于1952年在毛泽东主席的倡导下成立,很多军乐团的前辈和老师都来自上海音乐学院,与上海有着很深的渊源。他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带着更好的曲目来到上海演出。

  另据记者了解,总政军乐团此次上海之行还将参加“世博号角”200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周的一系列活动,以雄浑动力的独特军乐推广2010年上海世博会。此外据相关人员透露,总政已决定派出包括蒋大为、黄华丽等中国内地著名歌唱家在内的演出团体,在7月1日中共建党88周年之际给大家奉上一场名为《颂歌献给党》的大型交响音乐会,届时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将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北国之春》以及《敢问路在何方》等经久不衰的歌曲。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