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御街将成中国一流创意文化商业特色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宋御街将成中国一流创意文化商业特色街
2009年04月30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30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 董齐)今天,记者从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获悉,当年的南宋御街—浙江杭州中山北路将被打造成为“中国一流的创意文化特色商业街”。动漫活力、时尚酷炫、激情梦幻、个性张扬,这将成为未来中山北路的主基调。

  据悉,中山北路是一条历史悠久的商业街。南宋时期,中山路贵为御街,南起皇宫和宁门,北至天水桥,贯穿杭城南北,长约10里,故称“十里天街”。两旁店铺林立,商家云集,市井稠密,是当时最为繁华的商业街。如今,中山北路与延安路、武林路平行,构成了杭州人气密集的繁华都市圈。这些都为创意特色街区的构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中山北路将成为‘宜居、宜商、宜游、宜文’的国际旅游综合体。”杭州下城区委书记赵敏表示,历史与未来、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洋、经典与流行将在这里高度融合。

  下城区区长项永丹告诉记者,按照规划,中山北路被划分成为三个不同的时尚功能区域:原创时尚区,集中体现“源自杭州创意”的理念,集群最潮流最urban的新新人类;街头时尚区,以时尚品牌楼上店、包罗万象的个性服饰等,演绎出时尚的华美乐章;激情时尚区,以游艺体验、电玩竞技等演绎“电玩武林不夜街。”

  “建成后的中山北路将变身成为中国生活品质第一街、创意文化产业CBD、中国第一条动漫主题商业街、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示范街。”项永丹同时表示。

  “中山北路的建设对杭州乃至中国的特色商业街区都有借鉴意义。”杭州宣传部长翁卫华表示,该街区将成为世界级的梦工厂,成为杭州文化品质生活的新地标。

  据悉,早在2004年,杭州政府就提出要建设成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其中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就是亮点之一。目前,杭州已有湖滨旅游商贸特色街区、南山路艺术休闲特色街区、丝绸特色街区等8条个性鲜明的特色商业街区。庆春路金融商务街、百井坊巷商贸街区等新的8条特色商业街区也正在建设中。(完)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