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少林寺启动“少林香文化体验之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登封少林寺启动“少林香文化体验之旅”(图)
2009年05月02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日,外国游客在少林寺游览,少林寺一负责同志说,今年“五一”少林寺境外游客数量明显增加,他们很多是从中原文化澳洲行、中原文化港澳行等河南文化推介活动了解少林寺的。 中新社发 米格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登封五月二日电 (朱晓娟 孙春霞)五月二日,恰逢世界佛教界的隆重节日浴佛节,禅宗祖庭少林寺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了庆典活动,并向海内外正式启动“少林香文化体验之旅”活动。

  上午九时,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携众高僧大德及少林慈幼院的孤儿们,在禅宗祖庭少林寺的大雄宝殿内,举行了以 “祈祷世界和平、香遍十方、瘟疫永消、人寿康宁” 为主题的浴佛大法会。在高僧庄严的诵读声中,方丈释永信完成了浴佛仪式。

  浴佛节仪式结束后,弘扬少林寺禅香文化的“少林香堂”也在该寺正式落成,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为香堂揭匾,并正式启动了“少林香文化体验之旅”活动,至此,少林寺也拉开了研究和推广少林禅香文化的新篇章。当日,来自海内外著名的香道专家及游客聚集少林香堂,精心会意品禅香,悟禅机。

  据了解,佛教认为香与圆满的智慧相通,香于人的智慧、德性有特殊的关系,妙香与圆满的智慧相通相契,修行有成的贤圣,甚至能够散发出特殊的香气。为此,佛教界把香看作是修道的助缘,提倡在打坐、诵经等修持功课中使用熏香,营造好的修炼环境,以此来沟通凡圣,为最殊胜的供品。

  据少林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少林乃禅宗祖庭,倡导禅意的生活。“禅香”作为一种最具活力与诗意的精神生活方式,融合与少林寺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启动的“少林香文化体验之旅”活动主要是让海内外游客来少林香堂供香修行,通过禅修达到身心和谐,觉悟人生,获得精神的充分自由。完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