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博科夫《劳拉的原型》引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纳博科夫《劳拉的原型》引进
2009年05月04日 10:3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保险箱内封存30余年之后,著名作家纳博科夫未完成的遗作《劳拉的原型》终于有机会得见天日。昨天,人民文学出版社宣布,该社联合99网上书城买下了《劳拉的原型》的大陆中文简体字版权,预计将于年底出版。

  1977年纳博科夫去世前,在遗嘱中要求销毁这部未完成的作品,理由是他不愿意让读者读到他脑海中的思绪。这份写在150张图书索引卡片上的神秘手稿,在瑞士银行的保险箱里保存了30多年。

  许多人认为,书名所指的“劳拉的原型”即“洛丽塔”。这是一部自传性质的小说。纳博科夫之子底米特维将《劳拉的原型》称为 “父亲一生耕耘的精华”“回溯其所有作品的透视镜”。

  据出版方给出的内容概要显示,一个肥胖的学者菲利甫·怀尔德娶了生活混乱的女子弗罗拉为妻,可是弗罗拉嫁给他竟是因为怀尔德的前女友。小说从一场派对开始,紧接着是4个毫无关系的场景,这些场景来自怀尔德死前忏悔式的回忆。

  (记者卜昌伟)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