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自由”庆五四运动九十周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青年“自由”庆五四运动九十周年
2009年05月04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新文化“五四运动”的策源地,辉煌了90年的北大红楼在经历了三百余天的大修后,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五四运动”90周年的到来。5月3日,许多青年学生与京城市民纷纷到此重温革命发展史并在北大红楼前拍照留念,以此表达对革命先辈们的缅怀之情。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许维静 杜燕)时值五四运动九十周年纪念日,北京青年以特有的自由形式纪念特殊的日子。

  北京大学校园内,蔡元培成为学生关注的焦点。在这位五四时期的北京大学校长塑像前,同学们或驻足瞻仰或摆放鲜花。还有同学则以读记录了蔡元培人生的《蔡元培年谱长编》以及读胡适、蒋梦麟等的原著来纪念以及理解五四精神。

  天安门广场上,一群青年早早就来观看升旗礼。一位年轻人与记者对话时,依然心潮澎湃。他说,很久没有参加升旗仪式了,在五四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观看升旗,让他感觉到中华民族复兴需要青年自强的精神。

  一些海外学子也选在五四回到北京、回到北京大学重温岁月。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的方同学戏称自己“漂洋过海过五四”。他说“五四”教会他的更多是“自立”和“自强”,当他在国外遇到困难时,就是这样的“五四精神”支撑他。

  当日,北京还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座谈会,一批 “老青年”和“新青年”共话五四。现年八十岁的原北京市出租汽车公司总经理孙健行忆起六十年前称,那时每周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团员、青年学政治、学文化、唱革命歌曲等,提高青年、团员、干部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文化水平,为团的建设培养了大批的后备人才。

  国家游泳中心项目总工程师、青年突击队队长陈蕾表示,在水立方建设过程中,不朽的青春力量让她和团队克服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圆满完成了水立方的建设。水立方是奥运史上打破世界纪录最多的奥运场馆。

  北京市学联主席、清华大学学生张昭遂表示,将带领同学们秉承“五四”精神,树立报国志向,并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奉献力量。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