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苏格兰芭蕾舞团5月首次访华演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国苏格兰芭蕾舞团5月首次访华演出
2009年05月05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应妮)正在英国进行新作《卡门》巡演的苏格兰芭蕾舞团,将于5月19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22日和23日在上海大剧院,5月26日和27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该团最新作品《卡门》和代表作品之一《喜从天降》。

  据中国巡演主办方北京云汉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洋介绍,英国苏格兰芭蕾舞团和苏格兰歌剧院、皇家交响乐团以及室内乐团并称苏格兰“四大瑰宝”,此次是该团首次访华演出。

  《卡门》是该团2009年的最新作品,由英国芭蕾大师理查德·阿尔斯通编创,讲述了吉卜赛女郎卡门和青年军官及斗牛士之间充满激情的爱情悲剧。该剧于当地时间4月15日晚在舞团所在地英国第三大城市格拉斯哥进行世界首演。该剧舞美设计结合了西班牙传统和当代文化,服装设计则以19世纪西班牙弗拉明戈舞蹈服装和民族服饰为基础,添加了现代时装的元素。

  《喜从天降》由苏格兰芭蕾舞团艺术总监阿什利·佩吉根据丹尼斯·波特的热播同名电视剧改编,讲述唱片商阿瑟与美女艾琳一起为音乐疯狂的故事。剧中融入了多首上世纪30年代美国流行歌曲,并将一些电影剧照投在背景布上引导观众理解剧情。

  云汉文化此次呈现的《卡门》和《喜从天降》都是完整的舞剧,时长各约50分钟,分上下场演出,观众能在同一场演出中欣赏到两部苏格兰芭蕾舞团的代表作品。(完)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