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性主义作家弗兰齐逝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国女性主义作家弗兰齐逝世
2009年05月08日 08:3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当代作家和女性主义者弗兰齐5月2日逝世,享年79岁。她最著名的小说《女洗手间》(TheWomen'sRoom)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在全球销售超过2000万册。不过,迄今为止,这本书还未被引进到国内出版。据悉,她的遗作计划在今年秋季出版,关于她的纪念活动将于6月在纽约举行。

  弗兰齐于1977年出版了第一部小说《女洗手间》。她说写这本书的目的是为了“改变整个西方文明的社会和经济结构,使它成为一个女性主义的世界。”小说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一个家庭主妇离婚,然后去读研究生的故事。其中有一部分反映了她自己的生活经历,包括自己的女儿被强奸。

  弗兰齐在布鲁克林当地霍夫斯特拉大学学习哲学和英国文学,并获硕士学位。上世纪60年代,她在该校任教。离婚后,她获得哈佛大学博士学位,成为马萨诸塞州伍斯特市的圣十字英语学院的教授。她长年吸烟,于1992年战胜了食道癌,其间经历了为期10天的昏迷,她为此著有《季节地狱:回忆录》。

  (记者 卜昌伟)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