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艺术展览:用尸体表现“男欢女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德国艺术展览:用尸体表现“男欢女爱”(图)
2009年05月08日 10:1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男性尸体仰面躺下,而一个女性尸体坐在他身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德国解剖学家巩尔特·冯·哈根斯的尸体标本艺术展日前在柏林开幕,展览上的尸体标本全部没有皮肤,观众能够清晰地看到肌肉组织和骨骼。而与以往的尸体标本艺术展所不同的是,这次的展品部分是男女尸体“亲热”的场面。

  据克罗地亚“公众”网站5月6日援引路透社的报道,这次特殊的展览,引起许多德国政客的反对。

  德国解剖学家巩尔特·冯·哈根斯一直以“身体的世界”系列展览而闻名于世,展品全部都是保存完好的尸体标本。而这次展出的却是没有皮肤的人体标本,并且用另一种形式将“男欢女爱”展示给观众。

  这次展览的名称是“生活圈”,于周四(4月7日)在柏林开幕,但在开幕前就招致了各方的质疑。

  德国绿党成员及柏林文化协会负责人爱丽丝·斯特罗威尔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批评巩尔特·冯·哈根斯说:“我们再也不能接受有人用这些尸体来赚钱了。这些曾经的伴侣们,现在将自己最私密的部分公布于众。”

  有媒体认为,争论的焦点并不在于是否使用这些尸体,而在于这些伴侣的私密状态被赤裸裸地展示出来。比如,一个男性尸体仰面躺下,而一个女性尸体坐在他身上。

  与爱丽丝·斯特罗威尔意见相同的还有柏林立法机构成员迈克尔·博朗。博朗指责哈根斯的展览完全没有品位可言,都是些不应该展出的东西。同时也有政客呼吁有人出来评判这样的展览是否合法。

  (苏莱娅)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