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派内画大师抗震救灾作品捐赠汶川大地震纪念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冀派内画大师抗震救灾作品捐赠汶川大地震纪念馆
2009年05月13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5月12日电 (记者 崔志平)十二日下午,在四川省成都市文殊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冀内画创始人王习三,冀派内画杰出传承人王自勇把冀派内画艺术家创作的抗震救灾系列内画捐赠给映秀镇汶川大地震纪念馆。

  据河北省衡水市冀派内画协会负责人王自勇介绍,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第二天,在父亲王习三大师指导下,他与金一鸣、杜清涛、石玉莹、李向征等冀派内画艺术家一起,从灾后场景、生命渴求、领导关怀、救灾场面、众志成城、祈福中国等多个角度,用八件作品来展现全国人民抗击大地震的宏伟画卷。今天下午,该系列内画作品已捐赠给映秀镇汶川大地震纪念馆。

  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泽波特地赶来参加捐赠仪式。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民协主席沙马拉毅表示,冀派内画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也首获联合国教文组织杰出手工艺品徽章认定,具有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在国内享有盛誉。王习三、王自勇父子用内画艺术为抗震救灾立传,极大鼓舞了四川灾区人民,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同胞深情。

  王习三在捐赠仪式上说,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以惊人的意志、勇气、力量,组织开展了中国历史上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大的抗震救灾斗争,深深打动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作为艺术家,他有责任贡献自己一分力量。他恳切表示,希望通过冀派内画艺术家努力,让全国人民得到教育,从而鼓舞人民斗志,更好把灾区建设好。

  汶川县文馆所所长、映秀抗震救灾纪念馆馆长罗进勇接收捐赠后表示,他们将保管好、利用好这组内画艺术作品,不辜负冀派内画艺术家的满腔情谊,同时要鼓舞好灾区人民加快重建进度,早日建成美好家园。

  映秀镇地处四川汶川县城南部,与卧龙自然保护区相邻,是阿坝的门户,是前往九寨沟、卧龙旅游的必经之路。映秀镇是这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直接经济损失达四十五点一九亿元,全镇因灾死亡六千五百六十六人。为此,国家决定在这里建设汶川大地震纪念馆。(完)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