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日:北京58家博物馆不闭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博物馆日:北京58家博物馆不闭馆
2009年05月13日 10:1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周一都是本市博物馆“闭馆检修日”,而下周一本市58家博物馆将开馆迎接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其中鲁迅博物馆、梅兰芳纪念馆等37家博物馆还将免费开放。

  古建馆回顾博物馆六十年

  今年本市将以“魅力博物馆 人文北京城”为口号,在5月18日前后持续举办一周丰富多彩的活动。18日当天,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将成为“重头戏”,本市64家博物馆在此“摆摊设点”,并举办名为“辉煌的历程 华彩的乐章——北京博物馆60年”的大型图片展。

  “由于场地限制,当日古建馆门票已经先期发放给千余名观众,散客参观暂不接待。”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介绍,这个展览将在古建馆持续三日,之后将“周游”本市18个区县,市民通过登录文物局官方网站可以了解到展览“行踪”。

  37家博物馆免费开

  博物馆日当天,本市将有37家博物馆免费开放,其中包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团城演武厅、自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等10家已纳入首批免费开放名单的博物馆。

  除了37家免费开放博物馆,本市其余博物馆也将有相应优惠,其中郭沫若故居的门票折扣最低,达4.5折。市民可登录市文物局官方网站查询博物馆优惠详情。另外,市文物局还将举办多场文博讲座和“博物馆寻宝游”等活动。届时,由市文物局和京报集团等联合举办的“我看博物馆”摄影大赛,也将揭晓获奖名单,优秀作品将“进驻”首博。

  专家鉴宝提前领票

  一年一度的专家鉴宝活动今年将继续举行。15日,叶佩兰、马希桂、张茹兰、王春城等十余位著名文物鉴定专家将齐聚北京古建馆,为收藏爱好者鉴宝。每件藏品鉴定收费20元,专家只鉴定真伪及年代,不做市场估价,不出具书面鉴定证书。

  市文物局提醒市民,今年采取凭号鉴定的原则,14日上午9时起在古代建筑博物馆北广场发放鉴定号,鉴定号分陶瓷、书画、杂项三类,每类各150张(上午号100个,下午号50个),领号人凭有效证件领取票号,每人限领一张,每张票号限鉴定三件藏品,发完为止。

  (记者 刘冕)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