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为战争刽子手招魂 中国男人血性在哪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陆川为战争刽子手招魂 中国男人血性在哪儿?
2009年05月13日 15:4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题:陆川想要拯救谁

    冯东东

  满怀期待地花了银子去看了《南京!南京!》,凌晨1:15了,看完后的失落还是挥之不去。

  我一直期待着刘烨他们那一小群抵抗的战士能视死如归,可看来看去还是举手投降了……窝囊!哪来的陆川说的“我们不能封闭在民族悲情里,我希望借一部电影去恢复中国人的这种存在和救赎。中华民族是一路坎坷的民族,我们最终还是要自我拯救。”?!

  中国男人的血性在哪儿呢?肆意的杀戮,江畔如山的尸体,鬼子活埋人后在土上集体踩踏……你只能看到,大量的特写镜头是描述女人如何在被鬼子蹂躏……竟然是裹着小脚的老太太们,在奋力保护着身后年轻的女人们……陆川兄,你口口声声说的要表现的抵抗在哪呢?还不是在尽可能的展现屠杀、无情、出卖、冷酷、奸淫?!

  看着看着,日本鬼子的心理轨迹倒是越来越清晰了,角川的正面形象渐渐地立起来了,对女人的怜悯、对情感的渴望、对屠杀的制止……鬼子们整个都是好人啊,他这么做完全是不得已而为之啊,而且还以一种悲壮的方式来抵抗这个身不由己!最后中国人的希望得靠德国人给带走!(唐先生:我老婆怀孕了……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怀上的?连角川都没心情碰小江姑娘的时候,我们的唐先生竟然又让自己的老婆怀孕了)!

  看完我觉得,日本人去参拜靖国神社没什么可非议的啊,人家在当时就已经以死来控诉了,而中国人自己呢?救赎是要靠柔弱的女人、要靠外国人?汉奸的种成了希望……爷儿们呢?放了几枪后,还是举手投降,之后只能被绑着让机枪随意扫射……

  可以肯定的是日本人一定不会像禁演《拉贝日记》那样来对待这部电影的,他们一定会读懂片中陆导津津乐道的、极尽渲染的那段击鼓的画面含义,我想日本人真的应该感谢这位陆川导演,花了中国纳税人近亿元的银两,在为自己的战争刽子手招魂呢!

  (转载此文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