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曲》萦绕映秀镇 由80后作曲家创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思念曲》萦绕映秀镇 由80后作曲家创作
2009年05月13日 16:3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强在映秀镇吹奏小号《思念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0后”郭思达作曲 王强小号演奏

  感人《思念曲》萦绕映秀镇

  昨天下午,当中央领导同志和各界人士在汶川映秀镇的地震记事墙前献花时,小号声声相伴,旋律飘扬空中,音乐深情感人。记者经过曲折采访,了解到这首《思念曲》的作曲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青年作曲家郭思达,演奏者是该团乐手王强。

  这首《思念曲》经电视转播,已被全国无数的电视观众聆听,不少人在打听作者和演奏者。一位听众告诉记者:“我的母亲在电视机前听到音乐时情不自禁眼泪就流出来了。”一位作曲家打电话问:“一听就知道是中国作曲家写的,是谁写的?”记者从军乐团一位工作人员那里得知作者是郭思达后,马上拨通他的手机,当他得知记者想了解这首乐曲的创作情况,既没有否认,也不肯透露,还很有礼貌地说:“实在对不起,我无法接受采访,因为,这是规定。”不过,当记者问起“谁是演奏者”时,他说道:“是王强。”

  记者了解到,郭思达是一位“80后”作曲家,18岁从吉林考进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后进入军乐团创作室。

  (记者 杨建国)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