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个国家乡村乐团张家界水稻田上放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十九个国家乡村乐团张家界水稻田上放歌(图)
2009年05月14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4日下午,中国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开幕,来自世界五大洲19个国家的31支知名乡村音乐团体在开幕式上演奏代表各国独具乡土特色的天籁之音。图为几内亚非洲舞蹈团在表演。 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张家界五月十四日电 (记者 傅煜 刘双双)来自世界五大洲十九个国家的三十一支知名乡村音乐团体,十四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的奇山异水间奏响美妙音符,为海内外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二00九中国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当日在此间开幕,这一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大规模国际乡村音乐盛会,吸引了美、法、韩、俄罗斯等国的二十四支知名乡村乐队,其中不乏曾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现场表演的南非鼓咖啡乐团,擅长柔情风格的美国露西天使乐团等。乡村音乐发源地美国田纳西州亦派出三个一流团体参与此次盛会。

  开幕式上,几内亚非洲舞蹈团带来的表演,犹如电闪雷鸣般的鼓声和充满爆发力的身体律动结合而成,让人感受到几内亚“节奏王国”的狂野魅力;法国著名歌手西海乐·尼古拉与中国歌手阿朵联袂带来一曲首曾风靡乡村的浪漫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展现出一幅恬静的中国乡村画卷。

  主办方别出心裁,将音乐节舞台搭建在一片人工催生的反季稻田上,同时在稻田四周水塘中“点缀”着垂钓的渔夫和水禽,营造出田园风光和浓厚乡村氛围,别具特色。观众头戴草帽,同歌手一起回归自然。

  为期五天的音乐周期间,来自中国云南、新疆、内蒙古、贵州、陕西和湖南等地的音乐团队,还将与这些境外乐团同台竞技,在张家界森林公园老磨湾、水绕四门、天子山等著名景点展开巡演。

  以卡通形象代言本次音乐周而广受关注的张家界市市长赵小明说,在张家界搭建国际乡村音乐平台,展示和交流了世界各民族的乡土音乐,继承弘扬了乡村音乐艺术,促进了世界文化交流。

  活动方表示,音乐周将每两年举办一届,逐渐将国际乡村音乐周发展成常设性国际乡村音乐节,把张家界打造成国际乡村音乐圣地。完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