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盗墓贼掘宋墓 挖出国家二级文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5盗墓贼掘宋墓 挖出国家二级文物
2009年05月21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21日电(苏坤明 刘金)5名在重庆疯狂盗挖古墓的盗墓贼20日流窜到四川广安市邻水县作案,其中二人被当地公安抓获。经专家鉴定,被盗墓为宋朝所建,盗挖的石刻等陪葬品为国家二级文物。

  当晚9点,邻水县公安局高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高滩镇乐游庙村7组黄泥堡处有人正在盗墓。接警后,所长李志辉立即带上两名民警赶到案发现场。经过近距离侦查,发现对方有5人在盗墓,部分墓葬品已经被挖了出来,而此时民警只有3人。考虑到通知增援的时间已经来不及了,3名民警对盗墓贼果断实施抓捕。盗墓贼顽命抵抗,与民警在山林中翻滚扭打。最终,民警抓获盗墓贼杨某、张某,另外3人趁着夜色仓皇逃离现场。

  经连夜突审,杨某与张某对盗窃古墓一案供认不讳,同时还供出之前在重庆等地多次挖掘古墓盗窃文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张某已被当地警方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