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芭蕾舞团惊艳宁沪 即将首次舞入京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苏格兰芭蕾舞团惊艳宁沪 即将首次舞入京城
2009年05月25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格兰芭蕾舞团亮相梅兰芳大剧院,图为主演索菲·马丁(左)和亚当·布莱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刚结束上海大剧院演出的苏格兰芭蕾舞团24日下午飞抵北京,与北京媒体见面。

  创立于1957年的英国苏格兰芭蕾舞团和苏格兰歌剧院、皇家交响乐团以及室内乐团并称苏格兰四大瑰宝,以卓越的技艺和创造性的古典艺术风格享有崇高的世界声誉,每年演出100场以上。此次亦是该团的首次中国巡演。

  艺术总监阿什利·佩吉表示,苏格兰芭蕾舞团一直致力于扩大芭蕾的观众裙。“我们给剧目冠以经典的名称,是为了让观众更有信心花钱走进剧院;但我们的诠释方式则是完全不同的。比如《卡门》的音乐进行改编后更符合当代舞蹈的需要,非常新鲜和现代,传达出与传统完全不同的风格。”

  另一出《喜从天降》创作元素取材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英国流行音乐和电影,是佩吉的代表作品之一,音乐中融入了多首英国三十年代流行歌曲如“三月风”、“四月雨”、“用阳光涂抹白云”等。

  在南京和上海的巡演中,这一版“卡门”已经让中国观众为之倾倒,有评论说“玛蒂娜·弗瑞索的脚尖、指尖流露出了比漂亮更丰富的东西”。

  云汉文化此次呈现的《卡门》和《喜从天降》都是完整的舞剧,时长各约50分钟,分上下场演出。也就是说,观众能在同一场演出中欣赏到两部苏格兰芭蕾舞团的代表作品。5月26、27日,将作为北京“相约北京”文化活动的剧目之一,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两场。阿什利·佩吉曾表示,芭蕾的未来需要“聪颖的舞者”和“充满创意的艺术指导”。在即将上演的这两部现代作品中,我们将看到苏格兰舞者为芭蕾舞的革新和发展所做的努力。(完)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