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闰五月端午节只有一个 小长假也只有一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今年闰五月端午节只有一个 小长假也只有一次
2009年05月25日 0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有两个农历五月,会不会过两个端午节,耍两个小长假?”随着端午节的临近,近日不少市民纷纷打进本报热线进行咨询。昨日记者采访省政府办公厅得知,尽管今年是农历闰五月,但“端午节”只有一个,小长假也只耍一次。

  “放假只是第一个农历五月,至于闰五月放假与否没有这方面的规定。”省政府办公厅一工作人员说,国务院办公厅已公布的“端午节”放假时间为5月28日至30日,共3天。其中,5月28日(农历端午当日)为法定节假日,5月30日(星期六)照常公休,5月31日(星期日)公休日调至5月29日(星期五)。从放假角度来说,端午节只过一次。因闰五月没有放假规定,所以闰五月加班不存在加班工资之说。“闰五月并不代表就有两个端午节。”研究民俗学的高校老师梁昭说,任何一个节日是由固定名称、习俗和日期确定的,根据民俗对节日的确定因素,今年端午节是阴历第一个五月,今年只有5月28日是端午节。

  (记者 姚长寿 实习生 罗家虎)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