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市长”叹网络威力大 被指为张家界节约1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卡通市长”叹网络威力大 被指为张家界节约1亿
2009年05月25日 09:26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中国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上周已圆满闭幕,而网络上关于此次音乐节“形象大使”——湖南张家界市“卡通市长”赵小明的关注却还远远没有停止。昨日,“卡通市长”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由衷感叹“网络的力量真是惊人!”,并笑称自己“为张家界节约了1个亿的广告费”。

  “卡通市长”险些失眠

  赵小明表示,为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代言,把张家界的旅游品牌充分做大做强做透,本是他这个“人民公仆”当仁不让的职责和应尽的义务,没料到的是,经过各大网站雨后春笋般的连续报道之后,自己一时之间俨然就成了“网络红人”,办公室电话和手机几乎都被全国媒体打爆。“我做了很多年的市长,还是第一次如此切身感受到网络如此强大的力量。开始的一两天,我还很有些不适应,杞人忧天地担心被网友骂得体无完肤,甚至还有些小小的失眠,后来一想自己是在替张家界人民办事,即使受些质疑受些委屈那也是值得的,把个人的一些得失完全抛诸脑后以后,心下就释然了很多,睡得也就踏实了。这也还得感谢网友们日趋理性,给予我这个‘卡通市长’许多的眷顾和关爱,给我的此次代言行为以许多肯定的评价。我想,今后我会以更加努力而务实的工作来回报他们。”

  品牌无形价值被指过亿

  这次“卡通市长”赵小明代言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的相关视频,累计在各大网站上点击不下千万次,包括美国《国际日报》、英国《英中商报》、意大利《欧洲华人报》、加拿大《环球华报》、澳大利亚《澳华时报》、南非《华人报》、日本《东方时报》、泰国《新中原报》、香港《大公报》、澳门《商报》、台湾《新生报》以及中国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国际频道、《中国青年报》等在内的海内外数百家权威媒体刊播了相关新闻逾千篇。一时之间,“卡通市长”和“张家界”一道成为各大搜索引擎炙手可热的新闻关键词,此一事件覆盖到的直接受众群体不下5亿人次,几乎辐射到了全世界所有有华人居住的地区。

  “卡通市长”笑着表示,“一些媒体人士撰文称我这次为张家界节约了1个亿的广告费,我不知道这个数据是如何计算得来,但我很欣慰自己能为张家界的发展做出一些绵薄的贡献。”赵小明还毫不居功地谦逊表示,“政府官员以卡通形象示人在江浙、河南、大连等地其实早有先例,但‘有想法不等于有办法,有办法不等于有效果,有效果不等于有结果’,只不过这一次张家界方面执行得更加到位而已,这多亏了此次音乐节总策划叶文智先生及其麾下强有力的执行团队。”

  而知名营销管理专家、中南大学商学院企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林教授分析认为,“卡通市长”的品牌价值还可以无限发掘、拓展与延伸,其无形价值将远不止只是1个亿。

  (记者 王小杨)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