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甘肃省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2009年05月25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5月25日电 (记者 刘薛梅)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武来银今天在甘肃省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省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取得四个方面突破性进展。

  网吧监管方面

  取缔“黑网吧”,阻止有害信息在网吧的传播;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的处罚力度,严格执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清理超时营业,加强对网吧的社会监督。

  净化网络环境方面

  加强网络基础管理,强化接入环节管理,加强对基础运营企业和增值服务商代收费行为的监督管理,及时清除互联网上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不良信息。

  净化荧屏声频方面

  严把节目的制作关、审查关、播出关,严格控制电视剧中的凶杀、暴力、恐怖、黑帮、卖淫、吸毒、赌博等内容,严格控制涉案剧的播出量,加强对广播影视播出机构和节目内容的监管力度,把好少年儿童影视节目的准入关,加强互联网视听节目监管,清理整顿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播出的不良广告。

  净化出版物市场和校园周边环境方面

  建立健全审读把关制度和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对非法印制销售不良出版物的查管和惩处力度,严格执行禁止在中小学校周边开办电子游艺室、歌舞厅等娱乐场所的规定,严厉打击教唆胁迫、引诱指使未成年人从事各种不良文化活动进行牟利的不法行为,排查、整改中小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所有中小学校门前设置行人过往斑马线和交通警示标志,禁止在中小学校门前马路停放车辆,加强校内外寄宿中小学生的日常管理。

  今年甘肃省文明办将全面启动组织开展净化荧屏、声频和校园周边环境的专项整治行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开展网络、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在营造良好网络环境、规范网吧经营秩序上取得明显成效;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研究解决集中整治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通过督查,切实使净化工作在年内取得明显效果。(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