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家用人皮做雕塑 作品有灯罩靴子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国艺术家用人皮做雕塑 作品有灯罩靴子等
2009年05月26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在揭露人性残暴的一面,也想反思美国的伦理道德现实

  据《独立报》报道,美国艺术家安德鲁·卡斯诺花费20年时间用人皮做雕塑,今年7月,他将会在英国GV艺术画廊展出自己的作品。有人推测,他的作品可能会引起很多争议。

  卡斯诺的作品类型各异。有人皮做的灯罩,其人皮取自二战期间布痕瓦尔德集中营大屠杀死难者的皮肤。还有用捐赠医学用途的白人遗体皮肤制造的各种各样的物品,包括旗帜、靴子、还有美国地图。在解释自己作品的含义时,卡斯诺表示他想解释人性的残暴一面,也想反思美国的伦理道德现实。

  毋庸置疑,卡斯诺的展览在英国引发了广泛的舆论争议。GV艺术画廊已经向英国的人权问题相关部门申请了展览许可。当年,卡斯诺用人皮做美国国旗时,刚好在第一次海湾战争前。他本来是为辛辛那提当代艺术中心创作该件作品,但因为受到美国共和党政治人物的谴责,作品一直未能展出。“我的目的是传达我对战争的关注,但传达的方法并不是合乎我们日常伦理的方式。”卡斯诺说:“正因为不能被展出,这件作品本身才更复杂,才更能揭示来自美国人乃至全世界人类内心的矛盾。”

  译文/李 文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