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河姆渡文化节在浙江余姚盛大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国际河姆渡文化节在浙江余姚盛大开幕
2009年05月26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5月26日电(记者 张慧慧 徐小勇)首届国际河姆渡文化节26日晚揭幕。近千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以及游客相聚浙江省余姚河姆渡参加文化节。

  河姆渡文化是余姚、中国乃至世界的一大文化瑰宝,有着重大的历史价值。然而,随着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区域合作多元化的趋势加速发展,如何进一步保护和弘扬河姆渡文化,使之焕发和闪耀更加夺目的光彩,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成了摆在余姚这座历史名城面前迫切需要解答的课题。

  经过多次调研、研讨和征求专家意见之后,余姚最终决定举办国际河姆渡文化节,希望通过综合运用保护、开发、宣传、推广等手段,进一步挖掘河姆渡文化的丰富内涵,利用河姆渡文化的历史价值,体现河姆渡文化的现实意义,使河姆渡文化重新焕发蓬勃生机、展现独特魅力,以进一步扩大河姆渡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确立河姆渡文化的历史地位和世界形象,使余姚因河姆渡文化而更加精彩闻名。

  “举办河姆渡国际文化节,对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培育科学人文精神、推动文化强市建设、扩大城市对外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黎萍表示,余姚将努力做大做强、做亮做精河姆渡文化这一历史文化品牌,为余姚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提振信心、提供动力。

  首届国际河姆渡文化节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博物馆学会和余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时间从5月26日至31日。文化节以“弘扬河姆渡文化、彰显新余姚魅力”为主题,主体活动包括国际河姆渡文化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中国(余姚)河姆渡国际论坛——河姆渡稻作文明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国际遗址博物馆馆长河姆渡峰会、台湾同胞河姆渡寻根之旅、中华学子河姆渡遗址修学体验游、名家纵论河姆渡文化等。(完)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