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时尚粽子手工香囊俏销郑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通讯:时尚粽子手工香囊俏销郑州
2009年05月27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五月二十六日电 题:时尚粽子手工香囊俏销郑州

  中新社记者 朱晓娟

  临近端午,粽子飘香,而此间很多市民一反常态,不再喜欢那些现代化制作的普通端午商品,一些商家推出的时尚另类的粽子及那些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五彩香囊更加惹人喜爱。

  记者今日在市场上走访时发现,大大小小的粽子早就热热闹闹地涌上了柜台,各种各样的粽子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肉馅、豆沙馅、果酱馅、枣馅琳琅满目。记者发现,很多新产品都是往年没有的,比如“无叶粽”、“五色粽”、“椰香玉米粽”等时尚新品粽,一经推出,就迅速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前来购买。

  一位前来购买特色粽子的白领人士接受采访时说,吃粽子,已经不单单是口味上的享受,还带着很多时尚感觉。

  另外,郑州不少酒店、面包房、西餐店也都来凑端午节的热闹,且前来光顾的食客络绎不绝。与超市主营真空包装和速冻包装两种包装的粽子不同,这些店面提供的以新鲜粽子为主,既有传统的,又有一些融合了西餐特点的新品。其价格也是远高于市面上的同类产品,每个售价人民币五元到十元不等。

  位于郑州农业路的一个咖啡店,今年也推出特色粽子“咖啡粽”、“芝士粽”等。据该店负责人称,他们做的这些粽子,将在端午这一天配餐赠送给食客,让来自八方的食客们在西餐厅也能感受到中国传统的节日氛围。

  “端五以赤白彩造如囊”、“端五日以蚌粉纳帛中”,端午节制作香囊的古老习俗流传至今。记者今日在郑州东风路绿荫广场附近看到,这里已经是“暗香”浮动,不少市民争相购买一种内含香草的香囊。

  据摊主王大妈介绍,这是她手工缝制的香囊,有传统的“鸡”祥如意、双莲并蒂等图案,还有福娃、葫芦娃等卡通造型图案的香囊,大都是大人买来送给孩子们的,也有情侣购买互赠的。

  这些手工香囊大受欢迎,价格也便宜,从二元到十元不等。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王大妈就卖出十多个香囊。(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