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香情义浓 汶川孩子异地过温情端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粽子香情义浓 汶川孩子异地过温情端午
2009年05月27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宾5月27日电(陈涌 徐伟) 28日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位于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黄桷庄小学校的校园里,“爱心”粽子送来一批接一批,五颜六色的香包、香囊带来了宜宾人民对汶川学生的祝福。几天来,在这里异地复课的汶川龙溪小学校的256名羌族、藏族学生陆续吃上了宜宾市民送来的粽子。

  “这里的粽子包装得很好看很精美,品种比我们家乡的更多些,糯米很甜。”五年级学生黄蓉一边品尝着宜宾零距离车友会志愿者送来的粽子,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

  一个用针线绣上“福”字的香包戴在小姑娘的脖子上,看上去很精巧。“这也是叔叔们送给我的礼物,我以前都没有戴过。” 黄蓉的话语间流露出一种幸福。

  据学校统计,仅端午节前夕来学校看望慰问学生的宜宾志愿者就有上百名,他们大都选择下课或者放学的时间来送粽子等端午节礼物,以免耽误孩子们上课。为了减少来学校的人数,爱心志愿者张帆是带着许多志愿者的心愿来看孩子们的。他说,早就想来看看这些孩子们,但他们最终选择端午节前夕,每逢佳节倍思亲,大家张罗着给孩子们买来粽子等节日礼物,并陪孩子们聊天、唱歌,让他们身在异乡也能过一个快乐、温暖的端午节。

  除了送端午礼品外,许多爱心志愿者还把一道送来了书籍和学习用品。一些爱心单位还组织志愿者跟孩子们一起跳锅庄、表演文艺节目,孩子们很开心,迎来一个特别的端午节。

  汶川龙溪小学校校长杨忠云告诉记者,端午节当天,学校将为孩子们购买糖果、安排厨房为孩子们加餐。目前,学校的各项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都很好,在汶川学校原址建设的新校舍的主体工程已近尾声。端午节来临,特别想感谢社会各界、感谢宜宾人民在学校异地复课的三百多个日日夜夜的无私帮助,祝所有关心地震灾区的人们节日快乐。 (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