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常熟)江南文化节打造“双面江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中国(常熟)江南文化节打造“双面江南”
2009年05月27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融汇古今的服饰表演。作 者:李克祥
融汇古今的服饰表演。作 者:李克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苏州5月27日电(庞晨)首届中国(常熟)江南文化节暨第十届服装服饰博览会26日在常熟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从25日至30日,是常熟市首次将文化节庆与服装服饰博览会相结合,打造了一个“文化”与“经济”共荣的时尚盛典。

  在“锦绣江南”大型文艺晚会现场,一件件精心设计融入了青花瓷、蓝印花布、旗袍、京剧等中国元素的华美服装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作为“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的常熟,目前拥有4700多家服装服饰企业的同时,也拥有全国交易量最大的服装交易市场——中国常熟服装城。

  在本次江南文化节期间,“中国服装产业高峰论坛”、“中国常熟服装城杯”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将陆续推出,激发创新思维,推动常熟服装产业集群整体升级。

  经济文化融合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在现代化进程中,经济发展能够为文化发展提供必要的物质基础,文化发展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量,两者相辅相成,互相补益。

  常熟是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3000年的文化积淀,使常熟拥有诸多历史遗产和文化胜迹。从商末周太王长子太伯、二子仲雍奔吴,到常熟先贤言偃求学孔子,从明末清初的钱谦益开创虞山诗派到曾朴创作《孽海花》、徐枕亚创作《玉梨魂》,常熟始终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

  虞山琴派、虞山印派名满江南,而今常熟市更被冠以“中国书法之乡”、“中国古琴之乡”、“中国曲艺之乡”称号,中华文学基金会在常熟建立儿童文学(常熟)创作基地,文化部命名常熟市以及古里镇、虞山镇等四镇为“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列江苏省县级市第一。

  “锦绣江南”文艺晚会通过音乐、舞蹈、古琴、服饰、书法、杂技等多种艺术元素,展现了一幅婉约而时尚的江南“双面绣”。在开幕式上同时进行了翁同龢书法奖、江南舞蹈奖等颁奖典礼,以及中国书法之乡、中国书法家常熟创作培训基地的授牌仪式。

  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虽然美国次贷危机对纺织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影响很大,但此次常熟市将江南文化节与服饰服装博览会联合举办,互动发展,对充分发挥常熟文化的经济效益,是十分有意义的。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