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广东碉楼传人回乡办家族史展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遗产广东碉楼传人回乡办家族史展览
2009年06月01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五月三十一日电(陈浩光)五月三十一日,广东“世界遗产”地开平市自力村的 “逸农庐的传人历史展览”挂牌对外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逸农庐传人出席了挂牌仪式。

  具中西风格结合的“逸农庐”是自力村的标志性建筑物,为旅居加拿大的华侨方文田于一九三0年所建。其后人现旅居加拿大、香港和广州等地。“逸农庐的传人历史展览”分为四个部分,一楼放映家族后代的录像和家谱展示等;二楼展示方文田先生的家庭照片及其治家格言;三楼展示方文田先生儿孙辈的生活情况及物件;四楼展示方文田先生的曾孙辈和玄孙辈的生活情况及作品。

  据了解,为确保展览内容的真实性,逸农庐家族后代积极参与展览的筹备工作,除了提供资料,还多次到楼里确认原来的物件和摆放位置。目前楼内所展示的家私基本上为原物件,摆放位置亦与当年情况一致,可谓原汁原味地反映当年碉楼人家的真实生活。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