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艺大师携“7501毛泽东用瓷”亮相长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景德镇陶艺大师携“7501毛泽东用瓷”亮相长沙
2009年06月06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6月6日电(记者 刘双双)6月6日,珍贵的景德镇“7501毛泽东用瓷”在湖南长沙亮相,吸引了广大收藏爱好者前来观看。这套水点桃花9头茶具是在此间开幕的“景德镇世界陶艺大师黄美尧、程羊仔作品邀请展”上展出的,业内人士称根据目前市价可达300万元人民币。

  据悉,1975年,景德镇集中当时最优秀的40多位陶瓷艺术家和技术人员,受命为毛泽东烧制一批专用瓷器,这批瓷器被称为“7501毛泽东用瓷”。除送京的瓷器外,部分瓷器被封存在工厂仓库里,改革开放后,共有2000多件封存的毛瓷流落民间。现收藏此套“7501毛泽东用瓷”的是黄美尧、程羊仔陶瓷美术馆。

  本次邀请展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文化艺术基金会、景德镇黄美尧、程羊仔陶瓷艺术馆联合承办。除此套毛瓷,邀请展更多的是展出世界陶瓷艺术大师黄美尧、程羊仔多年陶瓷艺术生涯的精诚作品。这些展品从一九八九年开始先后在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巡回展出,曾掀起一次次中国陶瓷热。

  75岁高龄的陶艺大师黄美尧在景德镇工作、生活了30多年,他经过年探索发现了釉中青花的彩绘方法,即在烧成的白瓷胎上用特制的彩料进行绘制再施釉,进行二次高温烧成,由此形成了新的青花瓷面貌,创新了陶瓷的表现形式。“湖南文化产业发达,这里的醴陵瓷同样具有独特的艺术造诣,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展示中华民族文化的艺术瑰宝。”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