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在蓉首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09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在蓉首发
2009年06月06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6日电(万独伊)6日,一本全面梳理60年来中国城市户籍制度和土地制度的变迁过程的宏篇巨作《2009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在蓉正式发布。

  该报告在中国首次完整提出了有别于传统城市化的新型城市化战略,首次提出了全面衡量中国新型城市化发展水平的指标体系,并计算完成了对中国具有代表性城市的数量内涵。

  据了解,《2009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是由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研究员牵头,组织近百名专家历时一年完成的研究成果。此次在纪念批准成都市作为城乡一体化国家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两周年之际,正式向社会发布,体现出政府与学界的对话特质,是该类型报告题材的首次尝试。

  6日的新书发布会上,牛文元对新型城市化与传统城市化作了比较,阐述了新型城市化的内涵与战略目标,提出了城乡一体化的全面建设和制度创新。

  据介绍,由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及四川大学联合主办的“统筹城乡发展成都论坛”将于明天开幕。(完)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