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再度“变脸” 将倡导海派“文艺复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东方卫视再度“变脸” 将倡导海派“文艺复兴”
2009年06月11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六月十一日电 (记者孙璐)说起海派文化是什么,恐怕十个上海人里有九个都讲不清楚,而谈到海派文化的魅力所在,却也许十个中国人里有九个都心向往之。今天下午,上海东方卫视在此间召开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六月十八日再度全面改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倡导一场海派的“文艺复兴”,成为东方卫视本次“变脸”的核心内容。

  “三个大会”热闹里品文化

  前两年红遍全国的“舞林大会”、令上海观众家家乐开花的“笑林大会”、全新形式推出的“民歌大会”,记者了解到,改版后的东方卫视一口气同时推出三台重量级“综艺大会”节目,而新鲜热闹的节目形式背后,却是对文化的追寻和思考。

  “《2009主持人舞林大会》属于《舞林大会》第三季,大家将在节目中看到更多主持人的惊人才艺。”舞林大会主持人王冠透露,谈谈情,跳跳舞的老上海生活风情在这一档别具风格的综艺节目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反映。而一台《笑林大会》则广邀两岸三地有知名度的幽默大师、曲艺名家率徒参加节目,通过轻松娱乐的方式介绍中国传统的相声和滑稽艺术是节目设置的初衷。

  此外,全新推出的《民歌大会》更是不寻常,众多当红明星都纷纷卸下浓妆展示清新,演唱中国各地的著名民歌,交流文化、享受音乐。这些明星还会秀出自己家乡的民俗文化,相互体验对方的特色风情,不经意间观众们感受到的是属于中国传统的文化风情。

  “文艺兴台”海选中寻海派

  “改版后的东方卫视,就是要新闻立台、文艺兴台、影视强台。”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表示,东方卫视致力于提升综艺传播的文化内涵,向观众提供积极健康、趣味盎然而又没有污染的“绿色综艺”。

  说起前几天轰轰烈烈的超女海选可谓争议多多,而“绿色综艺”的特点就是要在海选中寻找海派文化的魅力。《加油!东方天使》是东方卫视重力推出的一档选秀节目,其主持人陈蓉告诉记者:“我们要找的不仅仅是天使面孔的美女,更是美丽与智慧并重的东方丽人。”这档大型女性演艺选秀节目公开打出了“绿色选秀”的口号,宣称将坚决拒绝恶意炒作。节目组甚至要求选手的美丽是未经加工的,对于“人工美女”,节目组将会婉拒。

  “世博平台”华人文化盛宴  

  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身处上海的东方卫视必将成为传播这场文化盛宴的核心媒体。记者今天了解到,改版后东方卫视仍然将相当的重点放在了新闻制作上,力争将更全更快更广的世博新闻资讯传递给全球的华人观众。

  据介绍,依托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雄厚新闻资源,东方卫视汇集了《看东方》、《环球新闻站》、《东方新闻》、《东方夜新闻》、《深度105》等新闻节目,改版后的卫视新闻板块在保留上述“五大金刚”的同时,还全新推出了《大世界》、《新城市》《回头释案》三档全新的日播新闻节目。八档新闻,全天滚动,构成了全国卫视容量最大的新闻版面,新闻特色鲜明。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