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琳通公主为母校孔子课堂揭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诗琳通公主为母校孔子课堂揭牌
2009年06月12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顾时宏) 十二日的泰国吉拉达学校古老校园里洋溢着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在喧天的锣鼓声中,泰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按动电钮,写有“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的牌匾徐徐拉开帷幕,标志着泰国第七家孔子课堂正式落户这个坐落于泰国王宫里的学校。

  中国驻泰国特命全权大使管木、教育组庞利老师以及泰国教育部官员等嘉宾出席了今天的揭牌仪式。

  吉拉达学校校长探普英•昂卡布•班雅提蒂说,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是在诗琳通公主殿下的亲切关怀下,在孔子学院总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建成的。它的建立将使得学校汉语教学氛围更好,学生学习效率更高。学生们以诗琳通公主为榜样,努力汉语和中国文化,做中泰两国的友好使者。

  中国驻泰国特命全权大使管木在致辞中说,目前在泰国,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已经成为许多泰国人特别是年轻人的愿望。这得益于诗林通公主殿下对中国文化的高瞻远瞩和卓越的榜样。诗林通公主殿下勤奋学习汉语二十余年,听、说、读、写、译样样皆能,诗词、绘画、书法、类类皆通。公主殿下为推动中泰文化交流,促进中泰友好与合作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已成为我们学习的楷模。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的成立,是中泰两国人民加强了解、增进友谊的又一座桥梁,将对泰国中小学的汉语教学产生积极的带动作用。

  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今天也发来贺信说:“在诗琳通公主的殷切关心和泰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泰国十二所孔子学院和十一所孔子课堂均已启动运营,并取得丰硕成果。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的成立,是公主殿下对中泰两国人民友谊做出巨大贡献的又一见证。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将全力支持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的建设,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吉拉达学校是在普密蓬阿杜德国王和诗丽吉王后的授意下创办的,坐落于泰国王宫内。二00一年,学校在诗琳通公主的倡导下开设了汉语课程。目前,学校中学分部正在学习汉语的学生占到了学生总人数的百分之七十,汉语教学迅速发展,在泰国学校中享有盛誉。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