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作家廖辉英:孩子带男女朋友回家 要尊重善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两性作家廖辉英:孩子带男女朋友回家 要尊重善待
2009年06月15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孩子谈恋爱,父母该不该管?两性作家廖辉英透露,女儿和网友见面,她充当路人甲在旁观察;对待孩子带回家的男女朋友,廖辉英叮咛要尊重,毕竟对方也是父母的宝,一定要善待。

  高龄化的社会,恋爱却有低龄化的趋势。孩子谈恋爱,父母该不该管?据“中央社”报道,廖辉英在一档名为GOOD TV“全家哈哈哈”的节目中就上述问题发表了看法。

  节目中,廖辉英提到,她的女儿要和1名帅网友相约吃饭,她规定女儿地点一定要在家附近,还假装路人甲在旁边跟着观察。结果一看,对方竟然来了3个人,还流里流气,她当场就把女儿拉回家。

  在廖辉英的观念里,18岁以下的孩子都要管,不过也有“但书”,管之前,要知道孩子的反弹力何在,而且不能有事发生才管,平常就要做孩子好朋友,才能得到孩子的信任。

  谈到婚前性行为,廖辉英说,和孩子谈避孕问题,孩子会觉得你很“番石榴”,很可能造成反效果。她认为平常多跟孩子聊天分享,聊的时候把一些听过的例子、故事拿来讲,就像分享自己的话题一样,这样比较合适。

  对待孩子带回家的男女朋友,廖辉英叮咛父母绝对不能说孩子男女朋友的坏话,要尊重,如果不认同,可以用反问来疏导。她说,“人家也是父母的宝,一定要善待!”

  至于朱卫茵,由于女儿现住在北京,母女不能经常相聚,但朱卫茵只要一听到女儿有伤心的事,就一定立刻飞过去,还和女儿的同侪朋友吃饭聊天,母女之间有一份好友的默契。有时朱卫茵问女儿谈恋爱了没?女儿却直爽地回答“拜托,有的话早就告诉妳啦!”显示母女间信任无间。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