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号实名申领信息系统通过验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书号实名申领信息系统通过验收
2009年06月15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书号实名申领信息系统通过验收

  截至6月3日全国已有94%的出版社进入系统,申领书号50202个

  6月4日~5日,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在京召开了书号实名申领信息系统项目验收会。经过软件测试、项目介绍、专家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开发达到了预期目的,书号实名申领信息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新闻出版总署条码中心主任、书号实名申领信息系统项目负责人齐相潼作了项目总结报告。据齐相潼介绍,书号实名申领信息系统是根据中央领导提出的“见稿给号”、“一书一号”的指示精神和总署领导提出的书号实名申领的要求,为落实总署制定的《书号实名申领管理办法》而开发的管理系统。截至2009年6月3日,全国已有546家出版社(占全部出版社的94%)进入系统,申领书号50202个,下载条码41372个,上传图书出版基本信息52337条,上传成书信息10974条,42家核发单位均已通过系统核发书号。自2008年7月15日试点应用以来,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核发书号、下载条码速度很快,极大地方便了出版单位,减少了工作环节,减轻了管理部门和出版社的负担,特别是由于核发书号而自动形成的中国标准书号元数据库今后将为出版业的管理和经营带来多方面的效益。

  来自系统使用单位的4位代表就实际使用情况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系统功能完善、操作便捷、响应及时,加快了出版流程,是一个成功的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同时,用户代表就丛套书的申报、图书基本信息的排序、综合查询的灵活性、数据的导入导出、与CIP系统的对接等问题,对系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改进建议。

  专家组通过质询、讨论后同意系统通过验收,并建议尽快启动该项目二期工程,加强系统硬件的升级扩充,进一步完善书号实名申领信息系统。

  (记者姚贞)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