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国家遗址公园开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良渚国家遗址公园开建
2009年06月16日 10: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良渚国家遗址公园开建

  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良渚国家遗址公园,日前在杭州市余杭区莫角山遗址开建。这将成为中国探索大遗址科学保护、持续利用的一种有效模式。

  良渚遗址位于杭州市余杭区良渚、瓶窑两镇境内,处于三面环山的河谷地带。以良渚遗址命名的“良渚文化”距今已有 5300~4300年。2007年发现的良渚古城,总面积达290多万平方米,是目前所发现的同时代中国最大的城址,被誉为“中华第一城”,良渚遗址也因此成为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最具规模和水平的地区之一。

  据介绍,以良渚博物院为核心的“美丽洲”公园已于去年建成开放。目前,良渚国家遗址公园已通过概念性设计方案的国际招标,全球著名景观生态设计事务所德国SOL公司已经完成了25平方公里范围的规划编制。

  (记者董碧水)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