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家李家同点评余秋雨:人若在乎钱就出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台湾作家李家同点评余秋雨:人若在乎钱就出问题
2009年06月20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0日,有“台湾的良心”之称的学者兼作家李家同接受采访,不愿就金庸将加入中国作协一事作答,却意外点评了大陆文化学者余秋雨。他说,一个人如果很在乎钱,演讲要求很高费用的时候,就出问题了。图为6月20日,李家同(左)出席台湾师范大学2009级毕业生毕业典礼。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香港作家联会五月十六日举行第十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内地著名作家余秋雨出席並作即席演讲。 中新社发 罗光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日电(记者 董会峰 刘舒凌)有“台湾的良心”之称的学者兼作家李家同二十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不愿就报载金庸将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一事作答,却意外点评了大陆文化学者余秋雨。

  李家同说,一个人如果很在乎钱、演讲要求很高费用的时候,就出问题了。

  对于余秋雨日前陷入“捐款门”,李家同表示,不知事情真相如何,不便评论。

  不过,笑称“余秋雨是大师、我不是”的李家同认为,余秋雨引发一些社会非议,不单单是“人怕出名猪怕壮”、遭人妒忌的问题,“有些人出了名就无所谓”。

  二十日下午,李家同应邀出席台湾师范大学二00九级毕业生毕业典礼,于演讲时阐明了对财富和权势的看法。他指出,人类对于富人的看法一直非常负面,我们中国人也常常暗示应该两袖清风,但不必如此,富有不是一件坏事,有权有势也不是一件坏事,关键看你有没有对社会做出正面的贡献,是不是帮助那些不幸的人,替无权无势的小老百姓谋幸福。

  李家同鼓励台师大毕业生努力增加竞争力,在社会里尽量出人头地。

  李家同现年七十岁,曾担任新竹清华大学代校长、台湾暨南大学校长等职,近年来从事创作,提倡社会关怀、照顾弱势群体,著作屡屡登上畅销书排行榜。他被台湾各大学传播系主任评为二00八至二00九年度典范名人(文化类)。(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