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当副主席? 作协发言人:以后再考虑职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金庸当副主席? 作协发言人:以后再考虑职务
2009年06月25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者、武侠小说大师金庸(2007年)。 中新社发 赖祖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5日电  中国作协2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报,公布了2009年发展中国作家协会会员408人名单。其中,大名鼎鼎的武侠小说作家金庸等名列其中。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对此表示,非常欢迎金庸等7位港澳作家成为中国作协新会员。至于其今后是否任职以及担任何种职务,是以后需要考虑的问题。

  “大侠”金庸的名字日前出现在作协新会员公示名单之后,立即引发了各界热议。有媒体曾报道说,以金庸的“江湖地位”和影响力,进入作协后不会是普通会员,有可能会出任名誉副主席的职位。一时间,各种消息频出,引发媒体高度关注。针对这种情况,有媒体报道称,作协发言人出面澄清不实传闻,并表示关于其任职情况尚在研究中。

  25日,中国作协公布了2009年新发展的会员名单,金庸的名字赫然在列。笔者迅速联系到中国作协发言人陈崎嵘,并对“是否任职副主席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求证。据发言人介绍,此次主要是考虑会员问题,至于金庸是否任职以及担任何种职务,是以后才需要考虑的问题。至此,之前的种种猜测不攻自破,至少在目前,金庸还只是中国作协的一名普通会员。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