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建筑群申遗由无限推迟晋级为明年表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嵩山建筑群申遗由无限推迟晋级为明年表决
2009年06月27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班牙当地时间6月26日下午,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对中国的第二个申报项目嵩山进行了审议。在经过委员会激烈的辩论之后,最后,大会决定将中国对嵩山的申报文本进行材料补充,留在明年在巴西利亚举行的第34届大会上进行审议。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六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赵敏 李志全)“尽管申遗未能通过,这也是成功!”郑州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二十七日在此间表示,嵩山历史建筑群申遗已由无限推迟晋级为明年表决。

  据悉,当地时间六月二十六日,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召开的第三十三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上,中国嵩山历史建筑群申报文化遗产遭遇“卡壳”,未能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前方参会代表、郑州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披露,嵩山历史建筑群申遗虽经多方艰苦工作,由于会前专家团已给出否决性意见,我们强行闯关未能如愿,但是基本目标已实现。

  这位负责人表示,最终经过大会一个多小时激烈辩论,成功扭转被动局面,嵩山历史建筑群申遗由无限推迟晋级为明年表决,明年可直接成为候选景观地。“这也是成功!”

  作为中国五岳的中岳,嵩山自古就是一座名山,古迹非常多,其中就有闻名世界的少林寺。而这次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嵩山历史建筑群共有八处十一项古迹,以中岳嵩山为景观和文化依托,包括太室阙和中岳庙、少室阙、启母阙、嵩岳寺塔、少林寺建筑群、会善寺、嵩阳书院和观星台。

  世界遗产的申报共有四种结果,即成功登录、补充材料再议、退回重报和不予登录。世界遗产委员会二十一国代表经过激烈讨论,同意嵩山历史建筑群补充材料再议。据悉,嵩山历史建筑群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保护管理水平都得到委员们的承认,尚需在细节上做一些“符合要求的补充”。(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