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夫妇抗战时期部分老照片首次在内地展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蒋介石夫妇抗战时期部分老照片首次在内地展出
2009年06月29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六月二十九日电(孟幻)二十九日,六十余张主要反映蒋介石与宋美龄夫妇抗战时期在重庆生活、工作的老照片在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展出,吸引不少游客前往参观。这些老照片为台湾中国国民党党史馆赠予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其中记录蒋介石夫妇外交活动的部分相片在内地属首次公开展出。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馆长助理钱锋介绍,今年二月,应台湾中国国民党党史馆邀请,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派员到台湾访问,并获得对方赠予的两本画册。

  两本画册内共六百幅老照片主要记录了蒋介石夫妇抗战时期在渝工作、生活情况和反法西斯同盟国驻华人员在重庆的经历。此次,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从中精选出六十余张相片进行了修复并公开展出。

  在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记者看到六十余老照片分布在三个展厅中。其中,宋美龄在渝故居——重庆黄山松厅别墅展厅内,记录一九四三年宋美龄陪同蒋介石到美国发表演讲的照片、蒋介石夫妇访问印度会见甘地的照片、蒋介石夫妇与罗斯福、丘吉尔的合影……整齐排列。钱锋介绍,这些记录蒋介石与宋美龄夫妇在渝时期外交活动的老照片都是首次在内地公开亮相。

  重庆是二战时期中国国民政府的战时首都。一九三八年至一九四三年,蒋介石和宋美龄夫妇曾在重庆黄山居住。(完)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