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居寺佛祖舍利今回首博 将建地下宫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云居寺佛祖舍利今回首博 将建地下宫殿
2009年07月02日 07: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云居寺佛祖舍利今回首博

  云居寺将建地下宫殿,申请长久收藏舍利

  今天下午14时,房山云居寺毗卢殿将封闭,1小时后,佛祖肉身舍利将被送回首都博物馆继续珍藏。昨日,记者从云居寺文物管理处获悉,自6月23日佛祖肉身舍利在云居寺接受观瞻以来,平均每天有5000名游客前往观瞻拜谒。云居寺文物管理处提醒,今日观瞻12时截止。

  据介绍,佛祖肉身舍利1981年出土于房山云居寺雷音洞内,是国家级文物,出土后一直珍藏于国家金库,2005年移至首都博物馆保存。

  6月23日,这一国宝重回云居寺。当日至7月2日,佛祖肉身舍利接受公众观瞻。这10天来,平均每天有5000游客前来观瞻拜谒。

  10天的观瞻活动结束后,今天15时左右,佛祖舍利将被送归首都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崔国民说,作为国家级文物,佛祖舍利在保管和保存上,与普通文物不同。需要高规格的恒温、恒湿和密封保存;也要有严密的安保措施。

  云居寺文物管理处主任云桂荣称,云居寺初步规划将在地下特别修建一个舍利宫殿。宫殿完工后,云居寺将申请长久收藏佛祖肉身舍利。

  (记者林文龙)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