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法国首演获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法国首演获好评
2009年07月07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天津7月7日电(孟兆熙)法国当地时间7月5日(北京时间7月6日),中国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在法国圣洛市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爱好者及当地民众,奉献了一场极具东方韵味的合唱音乐会,拉开了2009世界合唱嘉年华的帷幕。

  作为本次活动亚太地区的唯一代表,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在代表所有受邀合唱团举办的合唱节首场音乐会上,不仅倾情演唱了中国经典合唱歌曲,还准确演绎了日本、印度、泰国、菲律宾、新西兰等亚太国家的合唱曲目。当音乐会最后一个曲目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长达5分钟的掌声令北洋合唱团不得不5次返场加演。

  演出结束后,一位法国老人走向舞台,兴奋地说,“太棒了!太棒了!你们让我感动!20年前,我到过中国,今天再看到你们这群充满朝气的年轻人,我觉得中国不一样了,发展得太好太快了!”

  一名来自法国图卢兹的中国留学生激动地说:“得知将有中国的合唱团受邀参加本届合唱节,我兴奋不已,4月份就在网上订了演出门票,还邀请了我的一些法国同学一起观看演出,大家对中国合唱团的表演赞不绝口。”

  据合唱团指挥任宝平教授介绍,本次合唱节,北洋合唱团还将在法国威莫蒂尔、吕克苏尔曼、塞维斯、布雷希等地的剧院、会堂、学校进行七场巡回演出,演出曲目40余首。(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